焦点图文

阴和俊调研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2023-02-03 16:00 | 放大 缩小 |

  13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调研,并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主任办公会成员等座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重大任务局副局长王文武参加调研与座谈。  

  阴和俊一行观看了科学数据基础服务平台、中科院经济运行监管服务平台、可视化技术应用等内容的演示,听取了中心主要领导围绕发挥中国科技网作用、加强科学数据体系建设、加强科研管理信息化系统能力、党建科研双融双促、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任务等方面的近期工作汇报。  

  阴和俊对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承担全院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行服务并取得重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心要把握机会、提前布局,既要抓好基础研究,又要通过技术创新做好信息化支撑保障,成为我院乃至我国网信领域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要求,中心要紧密围绕定位,将主责主业在科研网络、科学数据、科研管理信息化基础上,增加高性能计算,形成“3+1”核心业务布局。他强调,中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和加强管理举措,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 

阴和俊一行观看系统演示

调研会现场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