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文

我中心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团队荣获“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 称号

2024-03-12 10:10 | 放大 缩小 |

我中心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团队荣获“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在我院3月6日举行的“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受到表彰。

“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荣誉证书

“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颁奖现场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团队以发展基础科学与前沿交叉学科数据资源为核心,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基地,持续服务国家数据战略。该团队创新性的建立了完善的技术体系、标准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努力夯实数据资源的自立自强根基,打造我国基础研究的国家平台,有力支持数据驱动的基础学科原始创新、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等工作。2021年以来,该团队先后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中国科学院信息化成果展、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年度工作十大进展(2021年、2022年),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等。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团队合影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