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聚焦“3+1”业务布局,优化整合再出发——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23年度战略研讨会

2023-03-12 21:33 | 放大 缩小 |
3月9日,中心在信息化大厦召开了2023年度战略研讨会,中心领导、职能处室和业务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谢高岗作报告

  会上,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题为“聚焦布局、狠抓落实,创新驱动高质量信息化支撑服务”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基于新科研范式的科技创新对信息化需求,结合国家对科研信息化基础平台及科学数据战略布局与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提出了中心未来3年总体发展思路、2023年中心重点工作任务与落实保障措施。
 
  
会议现场
  中心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与院党组对中心工作要求,汇报了部门2023年的重点工作以及近3年(2023-2025)的发展规划。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对中心总体发展规划、面临的挑战与问题、应对举措展开了讨论,提出意见与建议。
 
  
孙德刚总结发言
  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在总结时表示,本次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日程,大家积极思考,讨论热烈,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科技创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中心自身存在的不足,中心落实院党组对中心“3+1”业务布局要求,需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按照“3+1”布局优化中心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做好“国家事”;二是要提高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发挥建制化优势;三是要在充分利用好中心现有资源平台的基础上,从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变;四是要坚持和完善新领导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保障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