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3-11-12 18:25 | 放大 缩小 |

10月31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信息化支撑等新部署新要求。中心党委委员、主任办公会成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德刚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及《关于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意见》。

中心主任谢高岗以《充分发挥信息化 驱动引领作用》为题作报告,从以信息化驱动中国式现代化、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提出了新型科研信息化基础平台规划与实施的相关思考与实践。副主任周园春作《关于科学数据的一些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从统筹科学数据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数据要素化的工作、重大应用牵引的数据资源共享与应用、科学数据发展与国际化合作四个方面提出了科学数据的思考与实践,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等的学习体会。

蔺占兵、金钟分别领学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孙德刚总结,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定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信息化支撑服务能力水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网信支撑。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