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伟
孙继伟
sunjw@cnic.cn
岗位:高级工程师
专家类别:
学历:大学本科
现任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运行与技术发展部云设施建设与技术服务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曾在高伟达公司、华为公司、大唐软件股份公司任职项目经理、服务经理、系统集成工程师等。主要从事各类存储、数据归档备份,及数据灾备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与建设工作,同时承担地方项目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运维等工作,先后承担和参与十三五中国科技云云存储子课题、地球大数据项目、北京市税务局灾备服务项目、烟草大数据项目、科学出版社项目等国家和地方项目的建设与服务工作。
承担科研项目等情况
承担十三五中国科技云云存储子课题建设工作,目前云存储平台累计支持了22个课题组的科研应用服务,支撑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聚变等离子体物理与工程数据库、生物物理所高分辨率生物电镜数据库镜像等项目数据汇交、存储等服务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