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来访调研交流

2023-02-06 10:51 | 放大 缩小 |

   2月3日上午,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顾雁峰、履职事务处处长孙跃一行来访中心,就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Global Open Science Cloud Initiative, GOSC Initiative)推进情况开展调研交流。中心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主持会议,科技云部主任黎建辉及中心业务骨干参加研讨。

  顾雁峰、孙跃一行参观了中国科技云运行应用服务ECC大厅、GOSC 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GOSC IPO),听取了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实施进展介绍。双方围绕ISC框架下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发起、GOSC未来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顾雁峰表示,GOSC计划的理念具有前瞻性,希望后续进一步凝练国际大科学问题,加强相关工作在UNESCO、ISC等国际平台的显示度和影响力。GOSC计划中方负责人黎建辉进一步说明,GOSC计划将以中国科技云为基石,依托GOSC IPO的组织管理,围绕UNESCO开放科学倡议,为开放科学提供国际交流与科研协作的综合性平台。李翀对顾雁峰、孙跃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多年来给予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撰稿:郝美玉、张丽丽)
 
到访GOSC IPO办公区
会议交流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