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地

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管理大数据智能应用开放实验室

2021-06-29 10:57 | 放大 缩小 |

  管理大数据智能应用开放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计算网络信息中心,基于中国科学院ARP、科研教育态势感知平台等管理大数据中心,开展数据汇聚、交换和数据融合技术研究,并基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数据智能创新应用。汇聚了管理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专家人才。牵头承担了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等国家重要任务,并自主研发了数据汇聚交换平台数据脱敏与治理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私有云Web管理应用开发平台基于任务的工作管理平台云端大数据软件栈快速弹性部署工具等十余项产品。拥有国内先进的大数据平台及人工智能计算平台。 

  实验室管理并运维全院100多家单位管理数据,拥有丰富的管理大数据资源,借助先进技术,为院机关和相关科研单位提供管理大数据服务和分析应用。 

  在知识产权方面,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及应用服务相关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9项,发表论文60余篇。已有2项技术成果进行了转移转化。于20198月和北京恒辉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中科恒辉数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数据智能技术及产品研发应用。2020年获第九届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北京先进转化团队三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