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地

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保障平台

2021-06-30 10:54 | 放大 缩小 |

  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保障平台建设基础网络安全保障环境,实现院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态势监控、信息化应用安全服务、主动安全保障服务;增强中国科学院重要信息系统支持国产密码的安全能力;为“中国科技云”、“智慧中科院”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环境提供保障防护;针对大科学装置及创新研究院的主动安全保障,安全态势监控预警、信息化应用安全防护;实现网络安全事件可知、可见、可控、可管。 

  网络安全态势监控提供全院网络安全态势和威胁的分析及可视化展现,实现对重大安全事件进行关联分析、事件研判、安全预警与决策支持。 

  信息化应用服务解决院大量应用系统安全防护、统一监管的难题,提供安全防护、运营保障和安全态势情报等服务。 

  主动安全保障将为全院提供基础的主动防御服务,实现对研究所重要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主动排查并清除潜在安全隐患。 

  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保障平台已在广州分院、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等多家院属科研院所实际部署与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