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应用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www.casmooc.cn)是中国科学院各类继续教育服务对内对外统一展示的平台,共享并展示院属单位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资源和动态,通过汇聚资源,提供智慧化学习服务,以服务促管理;面向社会,树立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品牌。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是依托中国科学院科学家和科技前沿资源构建的科研MOOC培训终身学习平台,支持多终端学习和离线学习,记录个人学习数据,形成学习档案。个人用户可以登录访问海量科技前沿课件资源,参加中国科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依托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机构用户可快速构建个性化的、集“管理-学习-交互”于一体的培训管理平台,支持培训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包括培训需求、培训计划、培训实施、培训资源、教师库、培训评估、培训新闻、培训统计等;支持培训班高效组织实施,共享资源;支持在线学习、线下学习、混合学习、直播学习等多种培训模式;基于多维度数据报表,开展学习大数据分析,提供精准学习服务。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建有专业的培训资源数字化环境(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大厦演播室),设有交互大屏区、高端小剧场区、高端访谈区、虚拟演播区和中国科学院背景墙区五大功能区,为重大科研成果发布、院士专家访谈、科研项目申报与验收、科技论文可视化、院所宣传片、新员工入职课、精品培训课程、科学传播教育课程、以及其他科学演讲朗诵节目等科研视频制作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