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珍
孟珍
硕士生导师
岗位:高级工程师
职务:数据资源与应用实验室主任
所属部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
学历:硕士研究生
邮箱:zhenm99@cnic.cn
通讯地址:
学科专业(专业型):计算机技术
招生方向:
大数据管理与处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生物大数据技术
承担科研项目等情况
主持承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大尺度区域生物多样性格局与生命策略”的课题、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的专题“全球冠状病毒可视化分析组件建设”、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面向海洋科学的交互式大数据分析技术研究和示范系统建设”、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专项项目“烟叶质量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及应用平台”、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子课题、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子课题、中科院信息化专项子课题等10余项。
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SCI/EI收录25篇,申请国家专利10项,获得软件著作权30余项,获得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优秀论文。主持构建的DarwinTree-分子数据应用环境,支撑相关研究成果获得2018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