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海
张宏海
硕士生导师
岗位:副研究员
职务:业务室副主任
所属部门:科技云运行与技术发展部
学历:硕士研究生
邮箱:zhh@cnic.cn
通讯地址:
学科专业(学术型/专业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技术
招生方向:
云计算与分布式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与物联网、高性能计算环境软件与技术
承担科研项目等情况
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院信息化专项多个课题(中国科技云资源管理与自服务平台建设课题、雄安衡水先进超级计算中心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课题)、承担了所青年基金、所主任基金项目,承担了子午工程空间天气基础网格、科学计划调度分系统、研究与预报分系统门户软件等的开发工作,将自研成果应用于相关工程项目中,提供了SCP(Supercomputing Cloud Platform)超级计算云平台产品,产品荣获“2012中国信息化成果科研教育行业最佳解决方案奖”,并参展2012年科博会与在美国盐湖城举办的SC12国际超算大会。
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申请多项软件著作权。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