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2022年度数据应用创新课题征选指南

2022-07-12 17:16 | 放大 缩小 |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下文简称国家基础数据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所属40科研机构共同建设。 

  20206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正式启动科学数据汇交工作。国家基础数据中心作为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之一,截止目前承接了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五个项目管理机构的1000余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学数据汇交。 

  为鼓励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充分利用国家基础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和服务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促进我国基础科学数据开放共享、释放数据核心价值,助力我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现征集数据应用创新课题,相关事项如下 

(一) 研究数据范围

  1、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 

  2、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 

  3、纳米科技 

  4、新能源汽车 

  5、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 

  6、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 

  以上范围对应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数据及相关内容以期间历年科技部发布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申报指南为准。 

(二) 申请条件

  1、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45周岁; 

  2、课题组成员具有所申请领域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科研经验和数据分析挖掘能力,科研作风优良,无不良记录; 

  3、同等条件下,具有相关项目经验或配套经费者优先。 

(三) 征选流程

  本年度课题征选分为社会征集、专家评审、结果公布和任务签订四个阶段,专家评审结果在“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 经费与年限

  原则上支持课题2-3每个课题支持经费不超过10万,总经费不超过20万元。 

  课题研究周期为20228-20231 

(五) 报安排

  1、按照模板(详见附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签章版课题申请书(一式2份)。申请书不涉密。 

  2申请截止时间为2022724 

  3、材料报送 

  联系人:老师010-58813911 

  电子版课题申请书请发送至中心邮箱nbsdc@cnic.cn 

  纸质版课题申请书寄送至:北京市海淀区东升南路2号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大厦 王老师 010-58813784(邮编:10019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