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3-06-14 14:39 | 放大 缩小 |

6月9日下午,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谢高岗、副主任周园春,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导师代表、中心2023届全体毕业生以及毕业生亲友等60余人参加。本次毕业典礼还特别邀请了中心第一届毕业生、优秀校友、现任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崔珊珊出席。毕业典礼由谢高岗主持。

谢高岗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德刚在致辞中,向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导师的辛勤育人,对同学们在学期间为中心、为网信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给全体毕业生三句临别寄语:计算机网络信息领域大有可为;困难挑战是激发斗志勇气和创新思考能力的动力;不要怕做大事,也不要怕做小事,要学会与人沟通,好好做人。

孙德刚致辞

崔珊珊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向师弟、师妹们娓娓讲述了当年在中心的学习生活成长经历,对中心和导师的培养教导表示感谢。随后与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的师弟师妹共勉: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发挥长板优势,补齐自己的短板,既要有底板意识,更要勇于尝试,只有扎实做好当下的自己,未来才会大有可为、大有可期;同时要做好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保持身心健康,用学到的知识去开创自己的未来,为中心增光添彩。

崔珊珊发言

中心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单桂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由衷地为同学们经过辛勤的努力和刻苦的钻研,圆满完成学业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存理想、志存高远,在投身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勇担重任。其次,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再创佳绩。第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包容宽厚、善于合作的人。

单桂华发言

2023届博士毕业生赵子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赵子豪回忆了在国科大和中心学习、科研、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小事讲述了国科大和中心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同时对在学期间导师的悉心培养、中心提供的良好的科研环境表达感激,并且表示,毕业生们将从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出发,走向祖国大地的各个角落,希望大家怀揣家国情怀,饮水思源,勿忘导师教诲和中心的培养,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勇创佳绩。

赵子豪发言

  周园春宣读2023届毕业生名单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毕业生”名单,与会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周园春宣读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名单

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欢乐、感激、惜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毕业生们将满载着中心和导师的殷殷祝福与叮嘱迈上人生的新征程。“愿此去历尽千帆捷报频传,再相逢初心依旧仍是少年”,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迎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责任编辑:韩文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