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党支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诚信办)党支部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大数据技术赋能基金信息化”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字号:

  11月1日,第三党支部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诚信办)党支部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大数据技术赋能基金信息化”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诚信办)副主任敬亚兴、信息中心主任李东、第三党小组组长郝艳妮等带领党小组成员到访,中心党委委员兼副主任周园春、第三党支部书记兼大数据部主任沈志宏、部门副主任杜一、第二党小组组长朱小杰及党小组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中国科学院新一代超级计算系统“东升一号”和ECC监控中心,听取了中国科技云、科学数据平台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心信息化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观看了科学数据可视化等平台演示。

 参观信息化大厦 

  联建座谈会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诚信办)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副组长李勇作题为《实施科教强国战略,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党课报告,重点介绍了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板块的理解和体会。党支部书记兼部门主任沈志宏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发展部业务介绍报告,包括中心组织结构、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情况、科学数据软件研发情况、科学数据服务与平台建设、大数据应用项目实施等几方面。部门副主任杜一作《大数据技术赋能基金信息化》主题报告,提出在业务政策和信息化建设上面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中心规划构建国家和科技信息的高端交流平台的战略考。双方党员同志围绕报告和主责主业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表达了未来长期、持续交流的期望 

活动交流现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李东总结发言时表示:非常感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第三党支部的热情接待,此次联建活动意义深远,希望未来基金委与计算机网络中心之间保持长期的持续性合作,并建议后续组织围绕安全、优质科学服务的专题讨论,全面落实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强国战略,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撰稿:汪海燕) 

  

活动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