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字号:

  103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六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501会议室举行。培训班由由第六党支部第四党小组承办。学习班分“学党史,读报告,悟今朝”“共话弘扬科学家精神”两个专题。

  在专题一的学习中,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跟总书记学党史》系列视频,随后李俊欣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接下来,党员业务骨干张天云、吴争、张昕怡三位同志分别围绕“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科学发展”等主题以图文、视频等形式详细解读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从历史的角度出发,由点到面,逐步深入。

  在专题二的学习中,首先观看了焦点访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以及视频节目《三代科学家说“初心”》,大家认真聆听了科学家们的“初心”,坚定了科研报国的信念。随后同志们围绕张存浩院士和党的二十大代表胡伟武研究员两位杰出科学家的事迹展开学习。同志们通过人物采访等视频了解学习胡伟武老师和龙芯团队的精神,三位在现场聆听过胡伟武老师报告的学生代表刘海涛、倪泽栋、李俊欣分享了学习心得。

  

  最后,党支部学习委员李彦彪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号召同志们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贡献力量。建议青年职工和学生在进行科研选题时向张存浩院士学习,要以国家和人民需求为导向;在推进研究工作的过程中向胡伟武老师和龙芯团队学习,要坚守初心,抵得住诱惑、经得起失败。(供稿人:李俊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