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技云2022年用户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12-01 13:54 | 放大 缩小 |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科技云2022年用户培训交流会”在北京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举办。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发展部主任黎建辉以及来自院属单位的近200位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

  褚大伟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国科技云”的建设成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加深广大用户对“中国科技云”的了解和认识,及时汇总和掌握用户的需求与建议,让“中国科技云”建设工程在“十四五”期间更上一层楼。
  培训会分为“资源与服务介绍”和“基础知识与上机培训”两部分进行。在“资源与服务介绍”专题着重对“中国科技云公共服务云平台”和“中国科技云身份认证联盟”进行了介绍;“基础知识与上机培训”主要开展了“中国科技云开放科学云服务”专题与“容器云服务和云原生应用”专题培训,并介绍了“高性能计算联邦服务平台”和“面向科学发现的人工智能”的使用方法。
  为了让培训收到良好的效果,中国科技云为每位参会者免费提供了一定额度的“科技云券”,与会人员可以用券来兑换云主机和对象存储资源,直接上机操作,实现边学边用,有效地提高了培训效果。不仅如此,本次培训还为参会人员免费提供了一定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计算服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从技术、产品、服务、应用等各个方面对中国科技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借此机会提出了相关的需求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中国科技云的实际应用,使其在支撑重大科技创新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者:余宁 李嫣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