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方超算讲堂第四期顺利举行

2022-12-04 11:03 | 放大 缩小 |

  1129日下午,东方超算讲堂第四期——“分子科学中的计算(二)”顺利举行。来自中科院大学、国家超算济南中心、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高校、院所及企业等30余名科研工作者通过线上方式听取了报告。 

  本次讲堂邀请了中科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彭谦教授做了题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发光材料的理论计算与分子设计》的报告。报告针对第一代OLED荧光材料、第二代OLED磷光材料和第三代OLED的热活化延迟荧光材料,揭示了其发光机理,建立了分子结构与性质之间的关系,提出了表征效率的描述符,理论预测了诸多优良的OLED体系,为开发出高效率的OLED提供新途径。 

  本次活动由我中心金钟研究员主持,围绕我院东方超算在分子科学领域的应用开展了交流讨论。东方超算讲堂立足于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需求,旨在基于我院新一代超级计算系统,构建国产超算应用生态,以服务于分子科学等基础学科和前沿科学研究,支撑我国科技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