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3-01-05 21:46 | 放大 缩小 |

  1月5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群办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高岗和纪委书记蔺占兵分别主持了会议的上下半场。

  
  

  谢高岗和蔺占兵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孙德刚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 强化责任担当出成效》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科技创新环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政治过硬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提升中心核心竞争力与战斗力;加强模范机关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探索创新,为全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六个方面详述了2022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纪委书记蔺占兵以《持之以恒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为题,从抓实学习宣贯、推进廉政建设、做好政治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深重点监督、夯实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纪委2022年的全年工作,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思考,并进行了警示教育。 

  

  孙德刚作报告 

   

  蔺占兵作报告 

  在支部工作报告暨支部书记述职环节,中心11个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全年工作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支部联系委员就所联系支部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结合中心和部门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评委根据各支部工作进行现场打分。

  随后,孙德刚为中心第一届思想政治工作暨创新文化建设研讨会课题获奖者颁奖。

   

  孙德刚为优秀课题获奖者颁奖

     孙德刚在总结时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工作中进行的探索和实践。他指出,2022年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重要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党中央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贯彻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各支部应持续探索和改进,将党建更好地融入科研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新活力。下一步要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实现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目标任务、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