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3版》在线发布

2023-06-15 15:51 | 放大 缩小 |
《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3版》于5月22日正式在线发布(http://www.sp2000.org.cn),发布会由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主办。央视新闻、中国科学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我中心承建的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为该项目的资助方之一,其中的动物主题数据库”为《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3版》提供重要数据资源。

《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3版》封面
我中心和动物研究所的科学数据团队成功完成《中国生物物种名录2023版》标准化语义关联,同步在我国开放科学数据关联网络平台OpenCSDB(http://semweb.csdb.cn/)和国际关联开放数据云平台LOD-Cloud(https://lod-cloud.net/)进行共享发布,成为国内生物领域正式入驻国际化关联开放数据平台的权威数据资源。本次同步发布的语义化名录不仅为我国生物科学数据语义关联提供标准化的基础数据支撑,同时也为全球生物资源利用、生物多样性科研创新和知识发现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应用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