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CODATA中委会第十八届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6-19 08:28 | 放大 缩小 |
2023年6月6日,CODATA中委会第十八届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委会主席张亚平院士,CODATA 国家代表郭华东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中委会常务副主席谢高岗,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中委会副主席王振宇,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一级巡视员、中委会副主席王庆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中委会副主席廖凡,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中委会执委王瑞丹等近40人出席会议,谢高岗主持会议。
胡良霖汇报了中委会工作进展、发展规划、重点任务和后续工作计划,CODATA副主席黎建辉介绍了国际CODATA远景目标、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与会代表围绕加强中委会建设、支撑国际CODATA战略落地实施等议题展开研讨,并表决推荐黎建辉竞选CODATA主席。
张亚平在总结中指出,国家进一步强化了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工作的部署力度,为科学数据工作带来新需求和新机遇,中委会应团结国内学者、国际友人积极探索科学数据开放共享、驱动创新和要素化发展的新模式,吸纳青年委员和女性委员,推动科学数据在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我国科技外交,提升国际影响力。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CODATA中委会主席张亚平院士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