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三届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2023-06-08 11:11 | 放大 缩小 |
第三届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各科研院所、高校团队及企业团队代表积极报名,大赛以“人才创新、技术开源”为主题,以“发展中国科学软件生态”为目的,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国产开源软件,培养了一批科研信息化人才,对营造科研软件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中国专业IT社区CSDN (Chinese Software Developer Network)和华为昇思MindSpore协办。大赛共有18支队伍入围总决赛,评选出7组获奖团队。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团队摘得本届主赛道冠军,中科院力学所获得了华为赛道的一等奖。
6月4日,第三届开源科学软件创意大赛举办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德沛出席并致辞,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我中心主任谢高岗、总工程师迟学斌等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我中心人工智能部主任王彦棡主持。(撰稿:万萌)

钱德沛院士致辞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