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11-27 18:49 | 放大 缩小 |

11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翟昕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部署,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孙德刚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德刚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对照巡视反馈的3方面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翟昕在交流时表示,中心领导班子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建议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在年底前整改到位。同时注意“举一反三”,通过抓好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一体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心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的领导作用,切实将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引领中心全体职工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在支撑服务未来的攻坚专项和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德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整改标准,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使命,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责任编辑:孙健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