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算力网络与RPKI技术论坛在京举行

2022-11-04 09:22 | 放大 缩小 |

   11月2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基础资源大会-算力网络与RPKI技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聚焦网络基础,创想数字未来”为主题,围绕算力网络与RPKI技术为切入点展开了探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强、中国科学院网信办执行副主任褚大伟参会并致辞。我中心研究员周旭和副研究员李彦彪分别主持了论坛。

  论坛对算力网络技术的新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所长曹蓟光介绍了算网融合的发展动态。中国电信研究院网络所副所长雷波、北京交通大学移动专用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授董平分别就云网融合中的算力网络和基于多维标识的算力网络的发展动态和未来趋势发表演讲。
  论坛也围绕路由安全与RPKI技术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清华大学教授李丹介绍了互联网路由安全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挑战机遇,并分享了团队最新研究进展;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中心(ZDNS)首席研究员马迪针对RPKI依赖方系统架构部署的新思路进行分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议安全专家黄明庆从设备厂商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基于RPKI的路由安全防护加固工作的现状与挑战并给出相关建议;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技术总监张士聪则分享了在RPKI部署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撰稿:刘坦)
   

  会议现场

   

  嘉宾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