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东方超算讲堂”第八期顺利举行

2023-11-07 11:14 | 放大 缩小 |

1030日,东方超算讲堂第八期顺利举行。本期讲堂邀请了成都超算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成都中心)副总经理郑亮做了题为《高性能工业软件研发和地球科学数值模拟应用》的精彩分享。报告梳理了算力多样化时代的工业软件研发和数值模拟应用困境与机遇,并试图给出从算法研究、软件实现到异构编程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从有限元代码自动生成技术开发和应用实践出发,结合线性代数求解器性能可移植算法移植探索经验,总结出新型工业软件开发框架,并介绍高性能工业仿真和地球动力学数值模拟等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

郑亮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行计算框架和线性代数求解器,曾获得2021年中国地球物理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22年入选天府峨眉计划(四川省千人计划)青年科技人才项目。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姜金荣研究员主持了本次活动,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与郑亮老师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热切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东方超算讲堂”立足于高性能计算应用领域,旨在基于中国科学院新一代超级计算系统,构建国产超算应用生态。中国科学院新一代国产异构超级计算机“东方”,性能卓越,作为新型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致力于服务我国基础学科和前沿科学研究,支撑我国科技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