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6-11 15:47

  6月11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个时期党的奋斗历程。中心“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

谢高岗作党课报告

  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作了题为《忆光辉党史 谋崭新征程》的党课报告。报告首先以党的重要会议为主线,介绍了党在1978年至2012年的奋斗历程;接着,介绍了中科院作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开拓者、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先行者、新时代科技强国建设的引领者,在1978年至今的发展历程;报告第三部分,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并提出要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四个“国”字与参会人员共勉。

许海燕作党课报告

  中心副主任许海燕作了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与曲折发展两个部分,介绍了党在1949年至1978年这一阶段的历史。报告指出,作为科学院的一员,作为“国家队”,要肩扛“国家责”,为祖国的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文明的持续发展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廖方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要勇于创新、顽强拼搏,结合实际,认真思考中心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和主要着力点。

  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中心纪委委员、战略中心主任汪洋,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作了重点发言。

廖方宇总结讲话

  廖方宇在总结时表示,两位报告人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的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讲的都很好。希望大家认真按照院党组和中心党委要求,按照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在学习指定教材的同时,认真学习与科技创新和网信工作相关的书籍,以实绩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