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廉政谈话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21-06-16 13:02

  6月15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行任职廉政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党委副书记谢高岗、纪委书记蔺占兵,各职能处室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共23人参会。会议由谢高岗主持。

  廖方宇对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廉政谈话,他强调,作为中心的中层领导人员,一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站在支撑和服务全院科技创新角度和层面,谋划和推进“十四五”网信工作。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及党的理论知识,把握网信技术发展的前沿态势,不断增强理论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和管理能力。三要严守纪律,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十不准”要求,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善作为。四是严格管理,既要做好本部门业务工作,也要抓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既要不断增强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也要带动和培养好青年人才队伍;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也要落实“一岗双责”,管好服务好本部门的干部职工。

  蔺占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职能处室工作人员“十不准”》,通报了近期中纪委及院内查处的多起典型警示案例,要求大家要以案为鉴、知戒守规,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心“十不准”的要求,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带头保持优良的工作和生活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保障中心“十四五”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后,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廖方宇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