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葆本色 守初心”——第二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06-28 09:42

  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6月23日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参会指导,支部组织委员马英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蔺书记通过剖析十起典型警示案例,深刻教导党员同志们“党纪国法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高压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科研活动中一定时刻保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法律规章制度,牢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努力做好科研诚信的明白人和反腐倡廉的先行者。

  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之后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各党小组在会前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各党小组组长在会上认真查摆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建设和部门业务发展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支部书记金钟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支部的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提升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撰稿人:陈逸东)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