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聚焦主责主业、助力科研新范式”2023年度(下半年)战略研讨会

2023-11-29 21:05 | 放大 缩小 |

11月27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度(下半年)战略研讨会,中心领导、业务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副主任、科技委主任周园春主持会议。

周园春主持会议

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作了“聚焦主责主业的思考”主题报告,对标国家和院党组对网信工作最新要求,对表中心在推进主责主业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探讨对策,指明中心下一步工作9项具体举措。院机关相关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褚大伟、李云龙、付广义、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郭晓勇先后就新时期下院网信工作发展思路、加强体系化建制化基础研究抢占科技制高点、信息科技抢占科技制高点、战略研究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结合上午报告,按照“3+1”布局分四组进行研讨,围绕聚主业、抓机遇、重队伍、提效能等中心创新发展思路与举措开展讨论,共商“十四五”创新规划推进中组织模式、协同创新、治理体系、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创新举措。

研讨现场

最后,中心主任谢高岗作总结发言。从加快超前部署新型科研信息化基础平台、科学数据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化支撑重大决策、提升科学传播效果、重大科技任务争取、创新平台提升和高端人才团队建设几个方面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全力服务科技攻坚,抢占制高点。(撰稿:陈宇)

谢高岗总结发言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